【楼诚】大王叫我来巡山2.0版 (下)

一切皆是恶搞

-------

如何追到青瓷瓶

明台表示不开心,原本以为家里多出了一个小哥哥,以后自己就多了一个可以欺(玩)负(耍)的对象了,可结果呢,小哥哥只粘着大哥一个人。大哥也是,衣食住行无不精细,丝毫不假手于人,简直是放在了心尖尖上,不要说和他玩耍了,简直接近个几步他就会被撵走,明台表示大哥简直太欺负人了!

青瓷虽然化形成了一个九岁大的孩童,可心智却如同初生的婴儿,明楼耐心的一点一点的教导着他,他替他择了一个“诚”字,诚者,坦荡无私赤子之心也。明诚,念着这个名字,明楼在纸上写下了这两个字,对上他懵懂的眼神时,明楼觉得取这个字或许他更希望,他专属忠诚于他一人吧!

明台被送去妖精学校上学,而阿诚却在家中由明楼亲自教导,如此的差别待遇让明台内心没办法接受。于是变着法儿的想办法作弄着阿诚,可每一次都被明楼收拾了,而明楼却又会被大姐关进小黑屋,明家的食物链就这样日日循环着。

阿诚拿着小木棍在地上画着圈,坐在门口等着“巡山”的明楼回来,他想要是大哥和隔壁的住户一样是蚯蚓精就好了。那天他看着隔壁的蚯蚓小弟无聊,把自己砍成了两截,然后开开心心的去打羽毛球的时候,阿诚就想大哥也是个蚯蚓精就好了,那样大哥就可以变成好多个大哥,一个去巡山,一个去上学,还有一个能够天天陪着他,可惜大哥是条毒蛇,分不了三截。

“大哥你为什么不是条蚯蚓呢?”闷闷不乐的阿诚在明楼的引导下说出了内心的想法。

明楼表示震惊,自从他发觉自己对阿诚有着不一样的情愫之后,就暗搓搓的决定早晚要把他拆吃入腹,可是阿诚太小,明楼便一直等着他长大,养成什么的,多萌!本来一切都按照他的设想走着,可阿诚却突然这么说,明楼心中顿时警铃大做,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第二天隔壁就搬家走了。看着潜在的威胁离开,明楼松了一口气。

时间转瞬而过,明楼倒了一杯灵泉酿的酒美美的喝了一口,却见到阿诚在画板上画着什么。

看了一眼明楼不禁感叹,“湖畔旁,树林边,这就是我心里的理想家园啊!你这该调下颜色。”

明楼指了指一处,阿诚却并不理会他,忍不住,明楼拿起了画笔自己动手。

“你别把我的画弄坏了!”阿诚有些急了,这可是他要送给大姐的新年礼物。

明楼却不以为意道,“我画的是我家!”

“你家不就是我家嘛!”

许是阿诚无心冲口而出的一句话,却让明楼心中汹涌澎湃。他们是一家人,可却不是他心中所想象的一家人。

明楼看着长大稳健的阿诚,他能感觉到,阿诚他的情意。既然不是单相思,那就要速战速决争取告白了,要知道现在的阿诚身边可有不少追求者,他也不能每个都想对付当年蚯蚓精那样,通通弄走吧。只是这如何告白,让明楼有些苦恼啊。

“不是吧大哥!你居然没有和阿诚哥在一起!”明台点吓得下巴都掉了,合着这些年天天被虐的快闪瞎眼的“秀恩爱”的“大哥大嫂”居然根本没有捅破窗户纸!那你们天天晚上睡在一起就真的是单纯的盖棉被纯聊天?

明楼表示睡在一起是因为阿诚自小的习惯,他可是个正人君子,然而,那种滋味的确不太好受。

“告白这种事让我想想啊!”明台摸了摸下巴,凑到明楼耳边嘀嘀咕咕说了一大堆,明楼觉得似乎还可行。

第二天阿诚就被明台神神秘秘的带到了一处,只见玫瑰精妹子和明楼站在一起,见阿诚来了,明楼一摆手,玫瑰精头上身上瞬间开满了红色的玫瑰。

明楼扯下一枝走到阿诚身边,“喜欢吗!”

阿诚正要说话,却见到作为道具的玫瑰精妹子一脸痴迷的看着明楼,脸色瞬间就下来,也不知道心里从哪里窜出了一口气,转身就走了。

看着阿诚离开的背影,明楼手中的花瞬间凋零了一地。

他咬牙,“我就不该去问那个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

想了半天想不出辄的他最后只能求助大姐了,要知道自从上次告白失败后,阿诚就似乎和他疏远了不少,每日早出晚归的,似乎是在躲着他。明楼这下可是急了,只得老老实实把这事给明镜说了,明镜看着自己面前没出息的弟弟,真是恨不得给他几个嘴巴子,居然这么多年了都没把弟媳给追到手!

简直恨铁不成钢啊!

奈何是自家弟弟,得帮啊,明镜拿出一张旧的发黄的纸递给了明楼。

“这是什么?”明楼一脸疑惑。

“曲谱啊,我明家世世代代追媳妇靠的都是它!要知道不只是咱们祖先,就是父亲当年追母亲也是靠着它呢!”

明楼一看,这不是他鄙视了很多年的巡山歌曲吗!他当年可是在一众小弟面前说过打死也不唱的,要他唱这个?这不是打脸嘛!唉,可为了媳妇,打脸就打脸吧,以后再也不立flag了!

要知道明楼在妖界也算是个低音炮迷死人不偿命的重量级歌王,学会曲子也就半天的事,只是这曲子就这么唱似乎太土啦!想到这,明楼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在明楼一众小弟,以梁萌萌为首的代表下,阿诚再次被神神秘秘的请到了一处,却见到明楼黑色亮片外套,身上还绑着一把红色吉他,说不出的帅气啊!

见他来了,明楼拨弦低声清唱。

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聪明睿智身体灵活的青蛇精,别问我从哪里来,也别问我要到哪里去,我无聊巡着这街道,遇到一个无瑕青瓷瓶,大姐叫我来巡山,围着屋外转一转,老天给的缘,我遇到了你,与子相伴共一生!大姐叫我去巡山,在这人间转一转,湖畔旁,树林边,不羡鸳鸯不羡仙…………

还没唱完,阿诚就上前打断了,“大哥,好好的词都被你改的什么样了!”

明楼看着脸颊发红的阿诚,“你都听明白了吗!”

阿诚点点头,明楼取下吉他将他抱在怀里,等了这么多年,他容易嘛!

至于那幅画,阿诚没有送出去,而是挂在了他们房间,因为上面有明楼故意破坏写上去的字,“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

-------------

番一:

“阿诚哥,你那几天早出晚归到底干什么去了!”明台吃着阿诚刚做出来的点心表示简直好吃的要命!大哥太有口福了,天天可以吃这么好的点心,而他还只能吃点剩下的边角料。

“有吃就吃,别问那么多!”

阿诚端着点心走进了书房,明楼看着阿诚手里的点心有点塞,最近他的衣服又加大了一个码,在这么下去,他真的要变成毒蟒了,可是他又怎么忍心拒绝阿诚做的点心呢,唉,算了,大不了吃了这个多去巡山运动运动好了。

阿诚满意的看着体型又加大一个码的毒蟒,真是没辜负他早出晚归学的做点心的手艺。把你喂肥了,我就不信那玫瑰精还会痴迷的看着一条大毒莽!你别说,梁萌萌说的主意还挺管用的!

番二:

“你现在是越来越不听话了!”也许是明台少年到了叛逆期,经常没事在家里恶作剧,阿诚说了他几句,谁料他不仅顶嘴,还朝阿诚动了手。

阿诚躲过他的攻击,瞪了他一眼,“晚点有人收拾你!”

果然明楼翻出家法,给明台做了一顿“竹笋炒肉”。

“你小子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居然敢对阿诚动手了!”明楼狠狠的打着,“不给你点教训,我看你是不知道错!”

明台不由叫的呜呼哀哉,可等明镜一回来,明楼就又进了小黑屋,刷刷刷,吃了一通鞭子。

这明家的食物链就是这样,一环扣着一环啊!

“大姐还真打你啊!”阿诚心疼的看着明楼手上的伤。

明楼满不在乎,“明台是大姐的心肝宝贝当然要护着,可你是我的宝贝青瓷,就是挨打我也要护着你!”

阿诚还来不及感动,明楼却又接着说,“你要是觉得感动,那就一鞭晚上算一次,这么算下去我觉得挺值的!”

“你……”阿诚没想到明楼会直言如此“污”言,脸胀的通红。

明楼却凑到他耳边说,“你都把我快喂成毒蟒了,还不许我多‘运动运动’减肥吗!”

“你怎么知道!”阿诚一惊,明楼眼中满是笑意。

“你可别忘了,梁萌萌可是狗尾巴草精,那里有风倒哪里,我是他老大,能不倒向我这边?”

第二天阿诚浑身酸软的躺在床上起不来,后槽牙狠狠的磨了磨突吐出了三个字,“梁萌萌!”

“阿嚏!”

梁萌萌摸了摸鼻子,不由打了个冷战,看了看天,“咦,不对啊,这天气很好啊,奇怪了,算了,不想了,还是看看今天的风向,我倒向哪边比较合适吧!”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03 )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