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大王叫我来巡山2.0版 (上)

对哒,我就是来恶搞的,哈哈元旦快乐。

OOC没办法,本身就是恶搞。哈哈哈哈哈,将就看看。

------------

巡山捡个青瓷瓶

“吃吃吃,成天就知道吃,你也不看看你都胖成什么样子了!”明镜狠狠的拍了拍桌子。

明台一惊,急忙把手里的包子塞进了嘴里,生怕谁抢了似的,吃的太急噎住了,吓的明镜急忙把他揽在怀里拍拍后背,“明台不怕,大姐说的不是你!”说完狠狠的瞪了明楼一眼。

明楼刚准备再夹一个蟹黄包的手瞬间就停了下来。

“胖?”明楼看了看自己,“大姐你看错了吧。”

“哼,昨天梁师傅来给你裁剪过年的新衣码数可比去年大了一圈!”

“那是他老了,手抖一个不小心才……”明楼还想反驳,可无奈被明镜的眼神逼的只得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去去去,出去巡山!”明镜懒得看他大手一挥,就要把他赶出门。明楼无奈,只得看了蟹黄包最后一眼出门去了。

巡山,这是他们妖精界祖宗留下来的习俗,每天一定要巡一次,然而这已经都到了民国了,哪还有山啊,奈何祖训不可违,没有山也要寻。

是的,明家是大隐隐于市的精怪,明镜是优雅的白天鹅,而明楼却是一条青蛇精,至于为什么姐弟的物种差了这么多,这只能归结于上一辈了。原本每日巡山的祖训是明镜一直在遵循,可就在上个月前,明镜巡山时遇到了捉妖人的攻击,差点丧命,被一妇人救下,而那妇人却不幸身亡,只留下了一只幼小的蝎子宝宝,明镜为报救命之恩便收养了那小娃娃,取名明台,明台化形之后十分粘人,明镜忙于照顾,自然没有经历巡山,因此这祖训就压在了明楼身上。

而明楼十七八岁的少年,中二的年纪,觉得作为新一代的有志青年,一直觉得要破除封建迷信,对于巡山他心里一直是抗拒的,因为巡山就必须要化成真身啊,不然那么大的地方,怎么巡视得过来,奈何最终还是敌不过家中大姐明镜的小黑屋和小皮鞭,再不乐意还是得去。

没有山,也就只能巡街了,巡街的日常也就是每日在明公馆方圆十几里的地界转悠几圈,看看有没有什么潜在的威胁,明楼化形瞬间变成了一条碧青通透的蛇,吐着性子沿着日常的街道转悠起来。

其实巡山也就巡山,奈何偏偏祖训还有一条,一定要伴着音乐,听着那老掉牙的曲子,明楼是真心不想唱,要知道他的低音炮在妖界的音乐界也是很有名的,唱这个,他觉得有几分掉价。

他还记得成年时大姐教他唱这首歌时,他流露出来的鄙视眼神,而大姐却说有天你会心甘情愿的唱它。对此,明楼表示怎么可能,虽然明家有大姐,可在明家他还是说的算的,那么土掉渣的歌,死都不唱。

还好,他有自己培养的小弟,梁萌萌,哪里有风就往哪倒的狗尾巴草精。

出门朝草丛吐了吐舌头,梁萌萌就跟了上来,跟在明楼的身后欢快的唱着流传了千年的妖精界的名曲—大王叫我来巡山

当然,明楼一直觉得歌词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所以他用他的才华顺便把歌词也给改了。

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聪明睿智身体灵活的青蛇精,别问我从哪里来,也别问我要到哪里去,我无聊巡着这街道,只因这流传下来的破祖训,大姐叫我来巡山,围着屋外转一转,我没有鼓打,也没有锣敲,肚子也还没吃饱!

伴随着梁小萌萌的魔性歌声,明楼巡了半条街,走到一户人家时,突然屋内传来一阵激的烈争吵声。

“什么宋代青瓷古董,我看就是十成十的赝品,你花了500块大洋就给我买回了这个!你这是要把家都给败光啊!好啊,我现在就扔了它!”

门外的明楼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到一个青色的物件朝他砸了过来,按照他平日里的灵活身手,应该很容易就能躲过,可不知道为何,他甩了尾巴卷住了那物件,盘旋着将它缠在了怀里。

青翠欲滴的颜色,透人心弦的绿玉,缠在怀里,原本冰凉的蛇身触碰到冷清的瓷壁竟然让他产生了一种温暖的错觉。

这个青瓷是属于他的!

不知道为何,明楼心里生出了这样的念头,青瓷摔出门,却没有听到声响,屋内的人跑出来查看,吓得的个肝胆俱裂,尖叫着跑进家门死死锁住了门!

“妖寿啦,救命啊,一直大蟒蛇要吃人啦!”

“大蟒蛇?”明楼看了看四周,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看着身后的狗尾巴草梁萌萌。

他还没有问,梁萌萌察言观色的本事那可是炉火澄清,开口道,“他们定是被老大武威的气势所吓,老大就是威武!”

明楼挺满意这个回答,带着刚得到的青瓷优哉游哉的回家了。身后的狗尾巴草梁萌萌擦了擦头上的露水,心里暗道,“老大你的体型来看,的确已经快升级为毒蟒,而不是毒蛇了。”

回到明公馆,明台调皮的在屋里嬉笑玩闹着,明镜则耐心的在一边陪着他,而明楼却早早躲进了房间,他新的到的青瓷还没有好好把玩呢!

原本光洁无瑕的瓷壁,却因之前主人不懂的珍惜,而出现了一小道裂痕,可这并不影响明楼对它的喜爱,反而更觉心疼,伸手触碰上去,指间冰凉,可不知为何,明楼却觉得它像是有灵性的微微抖动着。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这一刻,明楼才真正的体会到这句诗的真正含义。

整整一年,明楼几乎走到哪都会把它带着,他甚至动用着自己的法力,一点一点的修复着青瓷上的裂痕,渐渐的,裂痕消失了,青瓷光洁无瑕。明楼还偷偷的给青瓷瓶泡着灵泉,想象着有天它也能感应灵气,成为精怪。独属于他一人的精怪。

爱不释手,用这个词都难以形容明楼对它的喜爱,每晚入睡时,都将他放在了身边,担心它会摔碎,还用蛇尾将它缠绕。

这天,悠悠醒来的他,却发现青瓷不见了,睡在他身边的竟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八九岁模样的男孩,男孩闭目沉睡着,长长的睫毛伴随着呼吸一点点的颤动着,他一丝不挂的躺在被窝里,睡相是十分乖巧,肤如白玉,明楼伸手轻触,指间却传来一阵熟悉的凉意,明楼心里已经肯定男孩就是他的青瓷瓶。

轻微的触碰竟然惊醒了男孩,他睁开眼,眼眸如星。明楼不由嘴角上扬,似乎这一天他等了许久。

“早上好,我的小青瓷。”


评论 ( 14 )
热度 ( 161 )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