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大王叫我来巡山1.0版

在B站看了花茶巫婆大大的视频,太喜欢了,特别请了授权借了梗来写文。

脑洞出自: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16318/

-----------------

对哒,我就是来恶搞的,哈哈圣诞快乐。

----------------

在很久很久以前,传说青云环绕如同仙境一般的琅琊山因为聚集天地灵气,所以万物滋生精华诞生了不少妖界异族生灵,他们更是建立了一座琅琊阁,据说琅琊阁屹立于琅琊山顶风,缥缈神秘,至今无人见过其真容。

“既然没人见过真容,这琅琊阁传说又怎会流传世间?!”萧•耿直BOY•景琰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好友林殊正说的津津有味的传说。

“你这人,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的聊天了!”林殊气的直跳脚,“要不是看在你明天就要去琅琊山练兵的份上,我才不告诉你这个传说呢!就让你被山上的妖精抓去吃了算了!”

一旁的霓凰可忍不住了,笑道,“殊哥哥,咱不理他了,等他到了琅琊山真遇到妖怪,就让他哭去吧!”

“哼!”林殊瞪了萧景琰一眼,牵过霓凰的手走了。

“妖精?”萧景琰擦了擦佩剑,十七八岁的少年中二的年纪,“这世上哪会有什么妖精,要真让我碰见了,看到一个就打一个!”

“阿嚏!”蔺晨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揉了揉鼻子朝窗外看了看,“这琅琊山的空气质量是又变差了吗!不行,赶明得弄个告示,让山下那些居民少烧柴多种树!”

嗯对,就这样,蔺晨摸了摸下巴,提笔在白绢上写下琅琊山公共绿化设施的种种伟大举措,他表示对琅琊山他可是奉献了自己无比的热爱之情,像他这么热爱自己家园肯伸出双手做贡献的妖精,可是少之又少啊!只是这计划还没写完,脑袋就被东西狠狠了砸了一下。

“谁啊!”蔺晨一拍桌子放下笔,却见到了自家老爹,琅琊阁阁主,瞬间气势就怂了。

“哼,作为下一任琅琊阁阁主,你天天窝在家里宅着,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光吃还不动!你让我怎么放心把琅琊阁交到你手上,怎么放心琅琊山的一众同族……”

蔺晨无奈的看着自家老爹,只觉得自己的耳朵又要遭殃了,他皮厚肉粗不怕打,可是架不住这碎碎念的魔音啊!

“我哪有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了,配药制药,整理书籍制定计划,那样不是我做的!”蔺晨表示他可是一只勤劳的妖精好吧。

“你给我滚去巡山去!不来回巡个百二十遍别回来!”

“是的大王,好的大王!”听到巡山这句话,蔺晨眼神立刻放光,刷的一声变成一只小白鸽飞了出去!振翅飞翔的那刻,他表示终于躲过了魔音入耳之苦啊!

是哒,蔺晨就是这琅琊山的一只鸽子精,而他爹,正是这琅琊山的妖大王!刚飞到山脚,蔺晨腾空一个旋转,青丝飘逸发带飞扬,在空中完美的完成了一次变身。

“巡山?”蔺晨表示,这琅琊山他闭着眼睛都能走完,有什么好巡的?也不知道自家老爹是哪根筋不对了,自从上个月起对他就各种吹胡子瞪眼睛,看不顺眼,蔺晨摸了摸下巴,难道是年纪到了,分泌紊乱?可这些不是妇人才有的病症!

巡山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蔺晨大手一挥,几个小妖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在一扬手,小妖身上锣鼓唢呐一一俱全,要知道,蔺晨他可不是一般肤浅的妖精,他可是精通音乐,有着琅琊山第一交响乐团指挥之称的蔺大指挥家。

“音乐!”一声令下,小妖们跟着蔺晨身后开始了演奏。

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勤劳干活还贴心的鸽子精,别问我从哪里来,也别问我要到哪里去,我要巡个百二十遍,只因被大王各种嫌弃,大王叫我来巡山,围着山涧转一转,打起我的鼓,敲起我的锣,生活充满节奏感!

才跟着音乐走了几步,只听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蔺晨有些生气,就是因为最近来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人,才闹得这琅琊山的空气一天不如一天,他今天还打喷嚏了呢!难怪老爹要让他来巡山,一定是让他赶走这些人的。蔺晨自以为聪明的看透了蔺大王的意思。腾空起身在林间飞翔着,想看看来的都是些什么人!

萧景琰拉了拉缰绳,马停下了脚步,他看了看地图,发现,好吧,他又迷路了!心里不由暗暗骂道,这琅琊山到底是什么鬼地方,跟着地图也会迷路,不过是想出来打个猎,怎么就老是在这转圈呢。

“美人啊!”而踩在高树枝上前来探查的蔺晨却在看了萧景琰一眼之后再也离不开视线。俊逸清秀的脸蛋儿,坚挺的下巴,还有那双时刻湿湿润润像泛着星光一样的小鹿眸子,这些都让蔺晨觉得自己被爱情之箭给射中了!

“美人!做我媳妇吧!”大脑充血的蔺晨做了一个冲动的举动,直接在萧景琰面前现身求亲了!

真的有妖怪!这是萧景琰见到蔺晨的第一反应,难怪我会迷路,一定是这个妖精干的,这是萧景琰完美的给自己是个路痴的开脱,也顺便给了蔺晨一个锅。

“妖精受死!”萧景琰完美的实践了自己之前说的话,遇到一个杀一个,可惜,不仅妖精没杀到,连佩剑也被卷走了!

“这算是人间说的定情信物吗?那我就收下了!”蔺晨很高兴的收下了佩剑,顺手在萧景琰光洁的下巴摸了一把,嗯,手感不错!

萧景琰正要发怒,蔺晨却抢过了他手中的地图,看着被标注的点,“你是要去这吗?”

“哼!”萧景琰转过头,不看他,蔺晨一笑,抓出他的手,只一瞬间,就回到了他驻扎的营地边上。

“哼,看在你送我回来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把剑还给我,你可以滚了!”

“媳妇儿,这定情信物可是不能还的!”

“谁说是定情信物了,还有你叫谁媳妇呢!离我远点!”萧景琰瞪了蔺晨一眼,抢过佩剑跑回大营了,他才不说,其实见到蔺晨第一眼的时候,他觉得他长得挺不错的,圆圆润润,像他最爱吃的小甜点,酒酿团子,就看在团子的份上,不和他计较了。可原来这琅琊山真的有妖精呀!

蔺晨表示自己很委屈啊,明明之前都收到定情信物了,怎么转眼就又没有了呢?他可不能让到手的媳妇就这么飞了呀!

俗话说,一人计短,二人计长,再者,他又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肯定要请教前辈呀,于是,蔺晨巡山小分队开了一个特别会议——如何追到琅琊阁少阁主夫人。

“挖个坑,把他埋了,到明年春天就能收获一大堆的少夫人了!”萝卜精率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当年就是这么追求我那口子的,挖个坑把它埋了,第二年长出好多个,总有一个能看上自己吧!”

“滚球,他是人啊,你以为和你一样是个萝卜!你走走走,下一个!”蔺晨边说边一脚把萝卜精踢开。

“送吃的呀,你送好多好多吃,把他给喂肥了,不就跑不动走不了了!”猪妖哼哼唧唧了几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蔺晨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一边的孔雀精还没来得及说话,蔺晨就跑了。

半个月来,萧景琰的桌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好吃的食物,蔺晨满意的看着他吃东西的模样,觉得像极了自己养着的一笼小仓鼠,呜呜呜呜,好想抱回去养着啊,可惜,景琰每次拿过好吃的就走了,眼神也不肯多给他一个,真是落寞啊!

萧景琰这几天觉得日子过得舒心极了,来这琅琊山练兵一定是这些年遇到过的最好的差事,远离朝堂纷争不说,还能每天都吃到好吃的,其实他也不是没有发现蔺晨那落寞的每次都小心翼翼偷偷瞟他的眼神,景琰想了想,人家每天送东西也挺不容易的,明天他在送过来,就分他也吃一点点吧。哼,这可是看着看着东西好吃的份上,才不是因为不忍心见到他落寞的眼神呢!

蔺晨觉得这几天的日子过得糟心极了,他倒不是舍不得那些食物,只是投喂了这么多天了,目测过去,萧景琰是一斤肉都没长啊,他怎么就不像他呢,偏偏要是个喂不胖的体质,他可打听了人家就在这呆两个月,现在就剩下一个半月了,他能养肥多少斤啊!

正在怨念中,孔雀精跑了过来扬了扬自己漂亮的尾巴,“我们孔雀一族求偶可都是要展现出自己的雄姿,孔雀一开屏,谁人可挡?”

“可我是鸽子,哪来你的羽毛!”

“放心,少阁主我找就给你准备好了!”孔雀精拿出用树杈做出得如同孔雀开屏后美丽的尾巴递给蔺晨,“把这个送过去,绝对妥妥哒!”

蔺晨接过看了一眼,“这能行吗?”

孔雀精抖了抖自己美丽的羽毛,表示信心十足!

第二天,萧景琰满怀期待的等待着好吃的,结果蔺晨却送了他一堆树杈,还说这是时间最美的花,也是最美的孔雀屏!什么破玩意嘛!

萧景琰表示自己不开心,本来想看在东西好吃的面上,给你好脸色的,结果你就用这个打我脸了表示,“来人拖下去把这个团子精给我打五十军棍!”

蔺晨一愣,手中的树杈掉在了地上,嗷呜一声想说自己不是团子精,是鸽子精,还没发出来就被拖走,赏了五十军棍。

蔺晨不开心啊,落寞郁闷的站在琅琊山顶看着山下的大营,倒不是因为被打了,他有法力护体,五十军棍在他身上和挠痒痒一样,他只是郁闷怎么才能追到媳妇啊,讨媳妇欢心好难啊!爱一个人好难啊,伐开心我不是个团子精啊,我明明是只优雅的鸽子精啊,真是空虚寂寞冷啊……

各种怨念几乎要把他包围了。

终于一个不怕死的小妖实在受不了蔺晨那张脸上表现的忧郁,英勇的上前道,“我觉得,少阁主您还是的展现出自己的特长,让他看到你的优点才能深深的被你吸引啊!”

“我的特长优点?”蔺晨想了想,有了好主意。

萧景琰不开心,自从上次打了蔺晨之后,蔺晨就好久没来了,他落寞的站在营帐下看着琅琊山,他不会真的再也不来了吧。五十军棍对于他一个妖精来说根本不疼好不,麻麻,我想回家了,宝宝不开心,没有好吃哒。伐开心。上次蔺晨送来的树杈被他好好的收了起来,他只是为了拿回去让小殊替他嘲笑琅琊山妖精的手艺,才不会是因为觉得其实看久了也挺好看的才留下的。

萧•傲娇小公举•景琰表示他才不是想那只团子精了呢,只是好久没有吃到好吃的了。

在军棍后的第三天,蔺晨终于又出现了,萧景琰还没来及说话,蔺晨就施法把他从军营带走了。

萧景琰正纳闷,只见面前突然出现了许多拿着乐器的小妖,蔺晨看着他,“我的心意都在这里了!”

说然手一挥,小妖们跟着他的指挥演奏起来,一时间歌曲飘散。

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家务全包还体贴媳妇的鸽子精,别问我从哪里来,我的世界只围着媳妇去,我要唱出这世界最美的歌,献给我的媳妇儿,大王叫我来巡山,围着山涧转一转,打起我的鼓,敲起我的锣,生活充满节奏感!大王叫我来巡山,娶个媳妇入洞房,只要能娶到我的小琰琰,不羡鸳鸯不羡仙。

听完歌词,萧景琰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你这几天不来就是捣鼓这个?”

“对呀,我可是琅琊山首席乐队指挥,这首歌包含了我对你的全部心意!喜欢吗!”

萧景琰还没来的及开口,上游洗衣服的大麻终于忍不住了,用木盆装了一盆山涧泉水朝地下泼了过去,“唱的都是些什么鬼!难听死了!”

措不及防,蔺晨被水泼了一身,看着如同落汤鸡,不,是落汤鸽的蔺晨,萧景琰终于哈哈大笑起来。

见到景琰开怀的笑容,蔺晨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呜呜呜呜,哄媳妇高兴不容易啊!

蔺晨牵起萧景琰的手就走,“今天我还没巡山呢,你陪我一起吧。”

两人相伴越走越远,只剩下点点声音传来。

“其实你还是挺喜欢那歌的吧。”

“谁喜欢了!”

“不喜欢歌没事,喜欢我就行了。”

“谁喜欢你了!”

“不喜欢你脸红什么!”

“蔺晨,你的手朝哪摸呢!”

“嘻嘻……”

而这边,小妖们的吹奏的曲子还没有停下,毕竟他们可是很敬业的琅琊山乐团,指挥没有说停,怎么能停呢?只是少阁主,你能不能停下你之前施下的法术,我们表示演奏的已经很累了,你不能只顾着自己恩爱追媳妇不管我们的死活啊,呜呜呜呜,大王救命啊!

蔺晨表示,感谢老爹让他巡山,不然他怎么能追到自家媳妇儿呢!

蔺大王放下了手中整理了几天的书籍,摸了摸胡须,这几天叫那小子巡山,身上的肉应该减下来了吧,他才会不会说前半个月带着自家儿子的画像出去投递相亲驿站,因为肥嘟嘟的体型,他英俊稍胖的儿子居然被嫌弃了,为了不伤他的自尊心,又能让他减肥,他这个老爹也是耗费了不少心思呢!我果然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哈哈哈哈。

-------------------------END------------

2.0版是楼诚,3.0版是凌李,然而我都还没写。哈哈哈、放心会有哒、顺便安利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好不好看,看了才知道。

评论 ( 10 )
热度 ( 92 )

© 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